lutteuse

【剧透慎】《芳华》— 碎碎念,纯谈角色

没看小说原著,仅是文盲竖子一派胡言。

一、穗子,一个字:美

1.我和初来的小萍一样,看着排练时领舞的穗子惊呆了,完全是领舞模样,舞台中心,目光焦点。

2.在黑板报前吃着陈灿给的西红柿的穗子是维纳斯本斯。西红柿本就是爱情之果,看穗子吃西红柿太享受了,西红柿居然可以看起来这么好吃,那两个西红柿看起来真幸福。

3.父亲解放了,奔向小萍给她糖果,逆光中飘来了天使

4.奔回宿舍拿金项链

5.文工团解散后与刘峰相遇在走廊,眷恋和惊喜脸上都有

二、郝淑雯,敢爱敢恨

她才不是因为陈灿是高干子弟才爱上他的(陈灿带来邓丽君的时候,她的目光就没法儿从他身上移开,她可能比穗子更早喜欢上陈灿,不然不会发现穗子在看陈灿。和“讨厌”的陈灿打打闹闹,和他打赌。真的讨厌是这种相处?),可能是因为他是高干子弟才追求他的。其他人可能觉得她和穗子说,“我和他也门当户对”是一种居高临下,胜利者的炫耀。但我觉得她其实是在安慰穗子,因为她只是在陈述一种他们俩更适合在一起的事实。眼界认识决定三观,三观决定爱情观,而家庭出身决定眼界认识。所以,我认为,老人说的“门当户对”不无道理,“门当户对”是大多情况下爱情,婚姻幸福的必要非充分条件。无论是在知道他是高干子弟后才发现自己喜欢他,或者才正视自己喜欢他的。这种理智冷静,“横刀夺爱”的“杀伐决断”,令我敬佩。

三、林丁丁,活得明白

她一直知道自己想要什么,比郝淑雯更冷静理智,更“杀伐决断”,而且毫无愧疚之心(可能小说里有?),不会内疚,不会自责,不会后悔,这种人好棒棒!超精致超高效的利己主义者!当代社会更需要这种目标明确不被牵绊的勇往直前的战士。打心眼儿里羡慕这种不共情的“钢铁侠”,可以心无旁骛的逐梦,生活一定非常美好!P.S.现代医学表明催产素可以一定程度上提高同种族间人群的共情,真的希望早日发现或研发出能够降低共情的药物,我一定排队摇号卖肾购买!!!

四、刘峰,可以更惨

拿着初恋中年油腻发福照片还笑的那么初恋,是我们国民初恋黄轩了。黄轩很好,要感谢他平时的低曝光和对自己的不断充电等的高标准严要求。从青年到中年,各种场景,都不一样,都令人信服。刘峰惨吗?惨,其实可以更惨。生活中的活雷锋被人冤枉之后什么样?被他帮助过的小萍会当众喊出“你什么时候走我送你”吗?其貌不扬的活雷锋会有人记挂多年吗?残疾的刘峰走在海口街头还会被战友碰到认出吗?他喜欢过的林丁丁会中年发福吗?未必吧。小萍还会痊愈,他俩还会重逢,还能相互照应,结局真的太暖了。

五、宁政委,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

本来是冲着黄轩去的,想看冯女郎跳舞,想看小胖手跳舞,结果被赵立新老师给圈得死死死死死死死死死死死死死死死死死的!!!如果他是我政委,别说上大学的名额了,我拱手送人,这辈子我都不上大学了!我命都给他!!!天底下会有这么好的政委吗?一身正气,明察秋毫,智慧温情,又一看就是文工团的政委,才华满腹的那种,翩翩老才子,竹子一样清新挺拔的,春风一样温柔和煦的,啊啊啊啊啊啊!不行了,词穷了!他要是政委,我天天犯思想错误,让他找我谈话!!!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!!

喜欢的台词:都记不住原句了。。。我需要银杏

1. 没人敢欺负解放军

2. 字都是好字啊

3. 两人特别知足,特别平和...

太心疼我妈了,穗子一样的人,生出这么黑怕的我,“你给我好好走路,像赵本山插秧一样”;姥爷参加了那场战斗,头皮被子弹掀下好大一块儿;背景音乐们都太动人了,我听着都废纸,家里人估计更不行

P.S.两个场景,不太明白,感觉处理的特别轻,浅,个人略感不适,不知是不是导演故意为之?。

1.文工团要解散,大家醉倒,穗子旁白;

2. 海口街头三人相逢,穗子调笑假手都不会再摸发福丁。

欢迎大家diss我,多多指教!

评论(4)

热度(20)